Thursday, February 14, 2013

台北五日四夜之旅 (Day 5) - 台北/香港


15 Feb 2013 (Thu)

台北 > 香港


天陰了幾天,最後一天居然給我來個大晴天。今天下午就要回港了,因此也沒安排什麼節目。


起床後先趕走附近西門町捷運站辦悠遊卡退款。正常來說可全數退回按金NT$100+餘額,但如果該卡使用少於5次,便要收取NT$20的退卡費。在捷運站內看到有站印,看來每條捷運線都有自己的印仔,下次來要把其他線的印都集齊!



回港的飛機是2:45pm,昨晚打電話跟灰狗巴士預訂座位,接線小姐說為怕塞車,最好坐10:50pm在新世界酒店上車的那班車,正常來說一小時內可到機場,但這天可能因為是初四啟市日,還是有一點小塞車,約12:15pm才到達桃園機場T2。

灰狗巴士西門分線:0925993720

灰狗巴士座位較國光客運舒適,但要在行天宮轉一次車,如果行李多的話會有點不方便。


很快便處理好Check in和行李寄倉,在2/F的紀念品區(主要是賣手信的店)走了一圈後便過海關,沒想到桃園機場的候機室有很多地方可逛呢!每個登機閘口都有不同主題,有Hello Kitty區、民族公仔展覽區、蘭花展覽區、台灣郵政展覽區、還有個Relax區,每位遊客可免費享受15mins的按摩椅,真好呢。

尖叫吧,Helo Kitty迷!









各個年代的台灣郵筒


要免費享用按摩椅,先要到旁邊的書店領取一個代幣,每次15mins。


這次台灣之旅,行程其實並不算豐富,但對我來說相當特別。

在這次旅行中,我發現了老媽充滿童真的一面。因為她較少外遊,所以對很多事都很好奇,也常為行程中的小事擔心,這幾天24小時照顧她還真挺花心思的... 但想想,我這百厭鬼小時候定必更加難搞吧,只是照顧了她幾天已覺得有點累,那她這麼多年來照顧著我這個麻煩鬼,定必累慘了吧!突然好想對老媽說聲「謝謝」呢...

媽,謝謝你辛苦照顧了我這麼多年,也該是時候由我來照顧你了!
下次我們再一起去旅行吧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